首页 | 中心资讯 | 七彩星光 | 活动导航 | 活动推荐 | 优秀选手 | 视频展播 | 红领巾之歌 | 优秀指导教师 | 组织机构
网站公告: 祝贺以下65位同学获得《中华少年英才》大型数据库入库荣誉   关于重庆“星星火炬”人员调整的公告   参加历届“星星火炬”中国青少年艺术英才推选活动和全国少年儿童英语风采展示活动的历届重庆选手,你们的获奖情况随时可在本网站下端“成绩查询”栏目中查询。  
站内搜索: 标题 内容
第八届英语风采大赛重庆赛区决赛比赛流程及例题
第八届英语风采大赛重庆赛区决赛比赛流程及例题
http://www.ljcm.cn   2011年9月29日

第八届"星星火炬”全国少年儿童英语风采展示活动重庆赛区决赛将于2012年元旦期间在渝中区图书馆(两路口文图大厦)举行,比赛具体时间将于12月20日之后通知各校并公布在本网站。
【渝中区图书馆】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中山三路32号文图大厦 (原两路口富安大厦)
线路一:公交线路:109、114、118、124、128、138、152、224、268、363、401、402、403、405、411、412、413、416、418、421、461、465、466、476、436、601、602、603、605、615、815、818、819、829、871、873、875、833、0811、0822、0833、0491两路口车站下车)
线路二:乘车至菜园坝车站下车,乘扶梯或者爬台阶上到两路口
线路三:地铁一号线、轻轨三号线两路口站
 
尊敬的老师、家长,亲爱的选手们:
    为使选手顺利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现将第八届“星星火炬”全国少年儿童英语风采展示活动重庆赛区决赛流程和例题公布如下,以供参考:
    一、重庆赛区决赛比赛项目
    1、英语口语: 含朗诵(诗歌、短文)、演讲、故事,主持等(注:口语比赛不提供音响设备,需要音响的一律报才艺项目)
    2、英语才艺: 含英文歌曲演唱、课本剧、小品等(注:提供音响设备)
    备注:1、比赛设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3人及以上为集体)。
          2、两大比赛项目的比赛设置及评分系统相互独立。
    二、重庆赛区决赛比赛形式
    1、英语口语:
    自选题:内容选手自定,成绩占总成绩的70%;
    口语能力测试:题库抽取问答题,电脑题库抽取图片题,进行看图说话,成绩占总成绩的30%。
    2、英语才艺:
    自选节目:内容选手自定,成绩占总成绩的70%;
    口语能力测试:题库抽取问答题,电脑题库抽取图片题,进行看图说话,成绩占总成绩的30%。
    三、重庆赛区决赛比赛程序及例题
    1、学前组(46岁学龄前儿童):
    第一环节:自选部分
    口语项目:限时3分钟;
    才艺项目:个人限时3.5分钟,集体限时5分钟。
    第二环节:口语能力测试部分
    回答问题和抽取图片题,口语项目和才艺项目均限时2分钟。
    题A:回答问题,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
    题B:抽取图片题,看图说话,对图片内容进行描述
    (如名称、颜色、大小、数量等)。
    (题A)回答问题:
    一般会问的题型有:a、打招呼(如:和How are you等);b、认事物(如:What’s this;What coulor…等,范围包括人体五官、常见物体、常见动物、水果等);c、是非判断(如:Is it…  Do you… 等),例如:
    1、What is your (English) name? How do you spell it?
    2、Who do you like best in your family?
    3、Do you like animals? What animal do you like?
    题A主要考核选手听力和最基本的英语运用能力。
    (题B)图片题例题:
 
    题B要求描述图片中出现的事物名称,颜色,大小和形状(老师可设计This is 或That is 或 there be的句型来回答问题),培养小选手平时观察并用英语来描述身边的一切事物的能力。
 
    2、小学A组(小学1-3年级):
    第一环节自选部分
    口语项目:限时3分钟;
    才艺项目:限时个人4分钟,集体限时5分钟。
    第二环节:口语能力测试部分
    问答题和图片题,口语项目和才艺项目均限时2分钟。
    题A:回答问题,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
    题B:抽取图片题,根据图片内容讲述一个简单的小故事。
   (题A)问答题例题:
    1、Is English useful/important for student ?
    2、Say something about your best friend
    3、Who does shopping in your family ?
    4、What kind of games do you like ?
    6、Do you know any animals ?
    7、How much is your coat ?
    8、What’s between seven and nine ?
    9、Do you like traveling ? Where ?
    10、If you go today , What would you say for your parents ?
    11、How many colors are there in the rainbow ? What are they ?
    12、When do you go to bed evenyday ?
    13、Is English difficult for you ?
    14、Who does house work at home ?
    15、What kind of weather do you like ?
    16、Do you like computer ?
    17、If you late for school, What do you say ?
    或者根据选手的表演内容提问。
    题A主要考核选手听力和较复杂的英语运用能力。
    图片题例题:
 
    (题B)根据图片内容讲述一个简单的小故事,方法:由易到难,由浅入深,“易和浅”就是先观察并说出图片里有哪些人或事物,“难和深”就是让选手能找到这幅图片人或事物之见的联系,是一个怎样的场景,并将它表达出来。此题目的是培养小选手平时观察并用英语来描述身边的一切事物之间关系的能力。
 
    3、小学B组(小学4-6年级):
    第一环节:自选部分
    口语项目:限时3分钟;
    才艺项目:个人限时4分钟,集体限时5分钟。
    第二环节:口语能力测试部分
    问答题和图片题,口语项目和才艺项目均限时2.5分钟。
    题A:问答题,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
    题B:抽取图片题,看图描述并评论,根据图片内容进行描述并加以简单评论。
    问答题例题:
    1、Do you like exam ?  Why ?
    2、Which subject do you think easy ?  Why ?
    3、Do you like music? Which music star do you like ?
    4、It’s good to play computer games for a long time ? Why ?
    5、How do you go to Beijing? Why do you go to Beijing ?
    6、It’s right to speak loudly in the library ?
    7、Can you tell me about your English teacher ?
    8、Who does the cooking in your family ? What food does she often cook ?
    9、What kind of sport do you like ?
    10、What do you do at your birthday party ?
    11、Can you play pingpong in your school ? How often do you play it ?
    12、What are you wear ?
    13、Are computer important ? Why ?
    14、Is it right to speak loudly on a bus? Why?
    15、Is it good to play computer games for a long time? Why or why not?
    16、How do you usually spend your Spring Festival?
    或者根据选手的表演内容提问。
    题A主要考核选手听力和较复杂的英语思考及运用能力。
    图片题例题:
 
    (题B)看图描述并评论,根据图片内容进行描述并加以简单评论。方法:由易到难,由浅入深,“易和浅”就是先观察并说出图片里有哪些人或事物,“难和深”就是让选手能找到这幅图片人或事物之见的联系,是一个怎样的场景,将它表达出来,而且能根据场景体现的内容发表看法。注意:此类题如果图片上有文字提示,请一定要仔细留意提示内容,这往往是回答问题的关键。此题目的是培养小选手平时观察并用英语来描述和评价身边的一切事物之间关系的能力。
 
    4、初中组(初中1-3年级):
    第一环节:自选部分
    口语项目:限时3分钟;
    才艺项目:个人限时5分钟,集体限时7分钟。
    第二环节:口语能力测试部分
    问答题和图片题,口语项目和才艺项目均限时2.5分钟。
    题A:问答题,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
    题B:英语单词连接:现场抽取6个英语单词,连接成一段通顺、完整的语言(例:讲一个完整的故事、发表一段评论、陈述一个观点等均可)。
    问答题例题:
    1、Where do you like to travel most? Why?
    2、What Chinese traditional festivals do you know? What are they?
    3、What important things happened to you recently? Tell me about it?
    英语单词连接例题:
    1、Telephone  reason    music   idea   alone   other
    2、Game  season   newspaper   tired   important  expect
   
    5
、高中组(高中1-3年级):
    第一环节:自选部分
    口语项目:限时3分钟;
    才艺项目:个人限时5分钟,集体限时7分钟。
    第二环节:口语能力测试部分
    口语项目和才艺项目均限时3分钟;
    观点陈述题:从题库中抽取1道观点陈述题,选手就所抽取的话题发表自己的看法、观点、意见等。
    观点陈述题例题:
    1、学习苦大于乐,还是乐大于苦?
    Is there more happiness or bitterness in the course of study?
    2、在成长过程中,父母和老师哪个影响大?
    Who affect children more, their teachers or their parents?
    3、好学生的标准是什么?
    What is the standard for good students?
 
    四、注意事项
    1、选手在“口语能力测试”部分,要合理安排时间,避免前松后紧;
    2、选手在回答问答题时,若未听懂评委问题,可请评委重复。
    3、高中组选手在回答观点陈述题时,若未听懂评委所读题目,可请评委口头重复或出示中英文对照的比赛赛题。
    4、学前组和小学A、B组选手若不能描述整幅图片内容,可尽量将图片中的颜色、数量、大小、人物及物品名称等内容用单词或简单句型进行表达。
    五、比赛要求
    1、口语项目不允许配乐,赛场不提供音响。需要伴奏音响的一律报才艺项目;
    2、才艺项目不提供伴奏乐器;赛场提供音响,伴奏只限CD盘和MP3(要求为3.5mm标准接口),伴奏均不得带原唱,内中仅限伴奏曲目;
    3、集体项目只选派1名选手代表参加口语能力测试;
    4、比赛现场亮分,赛后统一公布奖项;
    5、遵守比赛时间,提前30分钟到比赛现场候场,按比赛时间和顺序参赛;
    6、在选手比赛过程中,严禁陪同对选手有语言、肢体动作等任何形式的提示,一经发现,将有权取消该选手参赛资格;
    7、报名时,必须注明参赛项目(英语口语/英语才艺),因漏报或错报产生的后果,本届活动全国组委会不承担责任。
                                     
                 第八届全国少年儿童英语风采展示活动组织委员会
                                    2011年9月
 
    培训要点:自选题部分和题型A部分,各培训老师在培训的时候,可以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可能出现的句型,以上已经列出了一些问题和句型,希望各培训老师和选手能举一反三、借此发挥,引申出更多的问题进行演练。
   针对题型B怎样做好培训:从对学前组、小学A组和小学B组的要求来看,图片出现的内容基本上还是与我们平时的生活、学习等相关的东西,比赛的目的也是希望选手平时能多观察身边的事物,并用英语的思维来描述它,所以,我们一定要灌输给选手一种运用英语思考的习惯,以比赛为契机,老师和家长应要求选手,不管是在家还是外出玩耍,都要督促和提醒他们,告诉他/她你现在看到的东西可能就是比赛要考的内容,引导选手用英语来描述它,那么,通过这样一种方法,我们有理由相信,选手通过一段时间的有意识训练,英语水平一定会有显著提高。更重要的是,如果能养成这样一种运用英语观察和思考事物的习惯,在以后的英语学习中,必定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这也是比赛意义之所在。而培训老师在了解这些内容后,除了模拟外,应根据比赛要求设计回答的方法和流程,以不变应万变,教给选手一些临场回答的技巧和方法。以上就是针对题型B做好培训提出的一些建议,请各培训单位积极做好赛前辅导工作,争取更好的成绩!

(阅览次数:5770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网站首页 | 返回顶部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公告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回兴松鹤路108号2-16  邮编:401120 电话:023-67527534  18983085674 

版板所有:重庆立春文化艺术传播中心  QQ交谈:2518540488    1085251600     邮箱:xxhj328@163.com  后台管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备11007614号公安公共信息网络安全备案号:50010501500674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