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资讯 | 七彩星光 | 活动导航 | 活动推荐 | 优秀选手 | 视频展播 | 红领巾之歌 | 优秀指导教师 | 组织机构
网站公告: 祝贺以下65位同学获得《中华少年英才》大型数据库入库荣誉   关于重庆“星星火炬”人员调整的公告   参加历届“星星火炬”中国青少年艺术英才推选活动和全国少年儿童英语风采展示活动的历届重庆选手,你们的获奖情况随时可在本网站下端“成绩查询”栏目中查询。  
站内搜索: 标题 内容
“红领巾之歌”首届全国少年儿童优秀合唱歌曲征集展播活动启动
“红领巾之歌”首届全国少年儿童优秀合唱歌曲征集展播活动启动
http://www.ljcm.cn   2012年7月1日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少工委主任罗梅(中),团中央少年部部长、全国少工委常务副主任王路(左二),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沛东(右三),全国少工委副主任、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文革(左一),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刘培俊(左三),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李培智(右二),文化部公共文化司群众文化处处长朱渤(右一)在国家大剧院共同启动“红领巾之歌”全国少年儿童优秀合唱歌曲征集展播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网站报道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 近日,“红领巾之歌”首届全国少年儿童优秀合唱歌曲征集展播活动在京启动,该活动由全国少工委办公室、教育部体卫艺司、文化部公共文化司、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中国合唱协会共同主办。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少工委主任罗梅、团中央少年部部长、全国少工委常务副主任王路,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沛东,全国少工委副主任、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李文革,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刘培俊,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李培智,中国合唱协会秘书长智颖文,团中央少年部副部长、全国少工委副主任徐鹭,文化部公共文化司群众文化活动指导处处长朱渤等主办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
    活动分为歌曲征集、各地活动、网络展示和全国展播四个阶段,将持续到2013年5月。活动内容主要是面向社会,联合有关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士,推广各个不同历史时期少年儿童优秀合唱歌曲,征集近年来新创作的少年儿童优秀合唱歌曲,特别是从近年各级少先队组织创作和推荐的争当“四好少年”和“红领巾心向党”新创作歌曲及“共青团新媒体和文化工作成果展览交流会”的成果中精选出一批优秀歌曲,推荐给各级少先队组织、各类少年儿童合唱团和广大少年儿童,运用多种传播形式特别是新媒体促进优秀歌曲的传唱,推动各级少先队组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合唱活动。活动坚持公益性原则,不向参加者收取费用。
    启动仪式上,国际影星成龙、青年歌唱家谭晶发来视频,寄语少年儿童,呼吁社会各界特别是音乐界同事为少年儿童创作更多更好的合唱作品。著名词作家李幼容、著名作曲家戴于吾、唱响《小螺号》的青年歌唱家程琳、新儿歌《爱我你就抱抱我》的作者彭野等音乐界人士和少年儿童工作专家陆士桢、王延风等,与北京部分学校的少先队员、辅导员代表400余人参加活动。中央电视台少儿节目主持人鞠萍和小主持人蔡徐坤共同主持了启动仪式。
    北京大学附属小学、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翠微小学等首都少先队员合唱团现场演绎了一组新创作和经典合唱曲目。黑龙江佳木斯二十小学的少先队员,深情演唱了为讴歌“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感人事迹的新创作歌曲《最美的你》。来自延安洛川北关小学的少先队员及部分在京就读的农民工子女代表,和首都“手拉手”小伙伴现场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同时,主办单位向各地少先队组织、学校与有关机构推荐了首批少年儿童合唱歌曲,并希望各级少先队组织、各地学校、社会各界特别是音乐和合唱领域的专家推荐和创作更多好作品。 
 
 
 6月26日,由小学生组成的合唱团在启动仪式上表演合唱曲目。当日,“红领巾之歌”首届全国少年儿童优秀合唱歌曲征集展播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据全国少工委办公室介绍,活动分为歌曲征集、各地活动、网络展示和全国展播四个阶段,将持续到2013年5月。新华社发(李方宇 摄)
6月26日,活动现场主持人鞠萍(右一)与嘉宾一同演唱儿童歌曲。新华社发(李方宇 摄)
 6月26日,由小学生组成的合唱团在启动仪式上表演合唱曲目。新华社发(李方宇 摄)
 “红领巾之歌”首届全国少年儿童优秀合唱歌曲征集展播活动在京启动
 

(阅览次数:4982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网站首页 | 返回顶部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公告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回兴松鹤路108号2-16  邮编:401120 电话:023-67527534  18983085674 

版板所有:重庆立春文化艺术传播中心  QQ交谈:2518540488    1085251600     邮箱:xxhj328@163.com  后台管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备11007614号公安公共信息网络安全备案号:50010501500674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