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资讯 | 七彩星光 | 活动导航 | 活动推荐 | 优秀选手 | 视频展播 | 红领巾之歌 | 优秀指导教师 | 组织机构
网站公告: 祝贺以下65位同学获得《中华少年英才》大型数据库入库荣誉   关于重庆“星星火炬”人员调整的公告   参加历届“星星火炬”中国青少年艺术英才推选活动和全国少年儿童英语风采展示活动的历届重庆选手,你们的获奖情况随时可在本网站下端“成绩查询”栏目中查询。  
站内搜索: 标题 内容
重庆8岁小鼓手万思齐 喜夺“星星火炬”全国总决赛金奖
重庆8岁小鼓手万思齐 喜夺“星星火炬”全国总决赛金奖
http://www.ljcm.cn   2012年10月24日

    今年8岁的万思齐,就读于南岸区珊瑚小学三年级,是班上的才艺小明星,今年的暑假对他来说意义非凡。
    在指导老师雷龙的推荐下,万思齐参加了第九届“星星火炬”中国青少年艺术英才推选重庆分赛区的架子鼓比赛,获得儿童组金奖­——“重庆赛区儿童A组一等奖”,并获得全国总决赛入赛资格。8月21日,该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万思齐在比赛过程凭借着天生的乐感和稳定的发挥再度夺金,获得“全国总决赛儿童A 组金奖”。
万思齐获得“全国总决赛儿童A 组金奖”
    和架子鼓的不解之缘
    从小爱音乐 乐感让老师惊喜
    思齐妈妈说,在思齐刚学会走路的时候就很喜欢随着音乐跳动,那时候就萌生培养他音乐才艺的想法。当时选择乐器的时候,带他去学习钢琴、管乐等,他都不感兴趣,一去到架子鼓班的时候,他顿时就兴趣浓厚,所以就决定了学架子鼓。
    “万思齐是一个对音乐和节奏领悟力很强的孩子。”万思齐的指导老师雷龙称,“记得当时在入门测试的时候,我教了他一些基础的音符和节奏,他马上就学会了,我非常惊喜。在后面的学习中,他一如既往地能很快掌握我教授的内容,并且还能充当小老师的角色,帮助班上其他孩子学习。”
 
    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
    安静候场 沉稳夺金
 
    万思齐在架子鼓班上的表现,一直让雷老师很满意,在得知第九届“星星火炬”中国青少年艺术英才推选赛在重庆开赛的消息之后,让万思齐报了名,在重庆分赛区万思齐顺利夺金,获得儿童组金奖­——“重庆赛区儿童A组一等奖”,并获得全国赛总决赛资格。
    “星星火炬”中国青少年艺术英才推选赛是由中国文化部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团中央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国家广电总局中华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会、教育部中国教育学会少年儿童校外教育分会和中国少年先锋队红领巾艺术团联合举办。
    思齐妈妈说,比赛当天万思齐在候场的时候,一直很安静地在观看其他选手的表演,我反而比他还紧张。 比赛过程中,他从上台鞠躬到表演结束,表现的都非常沉稳,让我非常惊喜。在点评环节,评委老师称万思齐对音乐的理解非常到位,轻重缓急,收放自如,表达得也非常准确。
 
    金奖是怎么炼成的
    每天坚持练半小时 外出随身带练习本
 
    当记者问及平时怎样督促万思齐练习时,思齐妈妈说,“万思齐练鼓从来都不让我操心,自从学了架子鼓之后,他每天放学回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练鼓,练了半个小时之后,就自觉完成课余作业。老师要求他每天练15分钟,他要求自己每天练半个小时,让我特别省心。”
    每次和父母外出,万思齐都会随身带练习本代替架子鼓练习。有一次外出,忘了带练习本,万思齐很着急,不想中断练习。思齐妈妈想到用矿泉水瓶等有声音的物件代替,让万思齐能够继续练习。
    由于此次大赛是在暑期进行,万思齐有更充沛的时间练鼓。在得知自己要在八月份底参加全国总决赛之后,万思齐增加了练习强度,每天中午两点,到培训学校参加集训,直到去北京参赛的前一天还在坚持练习。雷老师说,万思齐有今天的成绩绝非偶然,这和他的刻苦是分不开的。

(阅览次数:5834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网站首页 | 返回顶部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公告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回兴松鹤路108号2-16  邮编:401120 电话:023-67527534  18983085674 

版板所有:重庆立春文化艺术传播中心  QQ交谈:2518540488    1085251600     邮箱:xxhj328@163.com  后台管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备11007614号公安公共信息网络安全备案号:50010501500674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