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资讯 | 七彩星光 | 活动导航 | 活动推荐 | 优秀选手 | 视频展播 | 红领巾之歌 | 优秀指导教师 | 组织机构
网站公告: 祝贺以下65位同学获得《中华少年英才》大型数据库入库荣誉   关于重庆“星星火炬”人员调整的公告   参加历届“星星火炬”中国青少年艺术英才推选活动和全国少年儿童英语风采展示活动的历届重庆选手,你们的获奖情况随时可在本网站下端“成绩查询”栏目中查询。  
站内搜索: 标题 内容
红领巾之歌走基层之内蒙古赤峰市红山区
红领巾之歌走基层之内蒙古赤峰市红山区
http://www.ljcm.cn   2012年10月30日

     10月26日,内蒙古赤峰市昭乌达剧场人潮涌动,歌声飞扬,“红领巾之歌”全国少年儿童优秀合唱歌曲征集展播活动走进基层暨内蒙古赤峰市红山区首届中小学生合唱节在纯净的童声合唱中正式拉开帷幕。全国少工委副主任、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文革同志,中国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王建国同志,团中央少年部校外教育处处长高彦明同志代表活动各主办单位出席活动。内蒙古自治区少工委副主任、自治区团委少年部长国庆同志,自治区团委办公室副主任、自治区少先队总辅导员萧冰同志代表支持单位参加了活动。赤峰市委、市政府,红山区委、区政府,赤峰市团委、少工委,红山区团委、少工委等协办单位和部分新闻单位的代表以及800多名少年儿童和教师代表现场观看了合唱演出。
      此次合唱活动由红山区教育局和红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具体承办,共有23个中小学校的合唱团、20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演出,演绎的优秀合唱经典曲目达70余首。整个活动准备充分、组织到位、流程顺畅、节目精彩,体现了赤峰地区少年儿童合唱活动的特色和总体水平,展示了红山区少先队活动、中小学课外文体活动和素质教育的成果,凸显了开展少先队特色活动和实施“全国中小学课外文体活动工程”,切实加强少先队文化建设,促进学校艺术教育的创新与发展对提升学生艺术素养、实现全面健康发展的重要性。
      “红领巾之歌”全国少年儿童优秀合唱歌曲征集展播活动是由全国少工委办公室、教育部体卫艺司、文化部公共文化司、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中国合唱协会共同开展的,于今年6月26日下午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正式启动。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运用艺术、时尚、情感元素,积极发挥文化载体和新媒体作用,引导少年儿童养成正直、善良、诚实、有爱心等基本道德品格,培养少年儿童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引导少年儿童努力争当“四好少年”,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活动内容主要是面向广大少年儿童,联合有关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士,推广、传唱各个不同历史时期少年儿童优秀合唱歌曲,征集近年来新创作的少年儿童优秀合唱歌曲,特别是从近年各级少先队组织创作和推荐的争当“四好少年”和“童心向党”新创作歌曲的成果中精选出一批优秀歌曲,推荐给各级少先队组织、各类少年儿童合唱团和广大少年儿童,运用多种传播形式特别是新媒体促进优秀歌曲的传唱,推动各级少先队组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合唱活动。
      “红领巾之歌”全国少年儿童优秀合唱歌曲征集展播活动走进基层,将选择一些有群众性合唱活动基础、有代表性、条件成熟的地区开展合唱活动,充分融合地方文化特色,与基层的不同形式的合唱活动相结合,整合地方合唱活动资源,发挥全国大型活动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促进地方活动的规模化开展,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合唱活动文件精神,找准活动定位、扩大活动成果、使合唱活动真正服务基层少先队组织和广大少年儿童的具体举措。据悉,本次合唱走基层活动结束以后,红山区中小学生合唱节将作为常规活动两年一届坚持下去,让红山区少年儿童合唱活动向更广、更深、更高的层次迈进,逐渐把合唱活动建设成少年儿童相互交流情感、体验成功的平台,把艺术教育转化为陶冶情操的素质教育,让孩子们在活动中真正感受到音乐带来的快乐,让孩子们在合唱中体会到团队精神的重要,最终实现让每一位青少年儿童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阅览次数:2759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网站首页 | 返回顶部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公告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回兴松鹤路108号2-16  邮编:401120 电话:023-67527534  18983085674 

版板所有:重庆立春文化艺术传播中心  QQ交谈:2518540488    1085251600     邮箱:xxhj328@163.com  后台管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备11007614号公安公共信息网络安全备案号:50010501500674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