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资讯 | 七彩星光 | 活动导航 | 活动推荐 | 优秀选手 | 视频展播 | 红领巾之歌 | 优秀指导教师 | 组织机构
网站公告: 祝贺以下65位同学获得《中华少年英才》大型数据库入库荣誉   关于重庆“星星火炬”人员调整的公告   参加历届“星星火炬”中国青少年艺术英才推选活动和全国少年儿童英语风采展示活动的历届重庆选手,你们的获奖情况随时可在本网站下端“成绩查询”栏目中查询。  
站内搜索: 标题 内容
第十届“星星火炬”全国少年儿童英语风采展示活动
第十届“星星火炬”全国少年儿童英语风采展示活动
http://www.ljcm.cn   2013年8月21日

第十届“星星火炬”全国少年儿童英语风采展示活动
重庆赛区
 
一、赛事主办单位
    (共青团中央)中国少年先锋队事业发展中心      (外交部)中国公共外交协会
    (国家广电总局)中华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会      (共青团中央)中国少年先锋队红领巾艺术团
二、比赛组别
    学前组:4-6岁学龄前儿童       小学A组:小学1-3年级             小学B组:小学4-6年级                
    初中组:初中1-3年级         高中组:高中1-3年级
三、比赛项目
    1、英语口语:含朗诵(诗歌、短文)、故事、演讲、主持;
    2、英语才艺:含英文歌曲演唱、课本剧、小品。
    以上两项均为自选题部分,选手任报一项参加比赛。
四、比赛形式
    比赛赛程:初赛(各分赛场)、决赛(全市)、总决赛(全国)。
    初赛:只进行自选节目比赛,每轮15人左右,每轮比赛完,评委进行现场点评,淘汰2-3名;现场确定晋级名单,发给晋级卡,晋级选手现场办理决赛手续。
    决赛/全国总决赛:除进行自选节目表演外,增加口语能力测试(评委提问和题库抽题问答)。自选节目占70%分值,其它部分占30%分值。
五、比赛要求
    1、初赛(自选节目)
        自选节目:内容选手自定,含自我介绍及自选项目。
        个人项目:口语/才艺限时3分钟。超时叫停,不影响成绩。
    2、决赛(自选节目+口语能力测试)
        自选节目:内容选手自定,含自我介绍及自选项目。
        选手表演完毕后参加口语能力测试,集体节目只选派一名代表参加口语能力测试。
        个人项目:口语/才艺限时3分钟;集体项目限时5分钟。
        口语能力测试(评委提问和抽题):限时2分钟。
        超时叫停,不影响成绩。
    3、全国总决赛(自选节目+口语能力测试)
        自选节目(口语项目限时3分钟;才艺项目限时5分钟,才艺3-9人集体限时7分钟,10人以上集体限时10分钟)
        口语能力测试限时2分钟,高中组限时3分钟、
六、重庆赛区奖项设置
    1、各项目根据参赛组别评选:特等奖2%、一等奖18%、二等奖25%、三等奖35%和优秀奖20%。所有决赛选手获得获奖证书。
    2、同一位老师指导的参赛选手,获得特等奖或一等奖达到3名以上的,老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学生参加全国总决赛获得特金奖或金奖的,老师颁发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
    3、凡报名人数50人以上的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报名人数达到90人的,获得师范培训单位。
    4、获奖奖励:
        A、获得重庆赛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选手,将获赠由爱大爱提供的价值758元的视力保健卡。
        B、参加全国总决赛,获得金奖的选手,奖励1000元视力保健卡;获得特金奖的选手,奖励2000元视力保健卡。
        C、获得重庆赛区特金奖的选手,成为下一届“星星火炬”英语大赛重庆赛区形象大使,由儿童天堂免费拍摄并制作2014年“星星火炬”英语大赛形象大使台历,并免费获赠一本
        D、获得重庆赛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选手,将获赠由儿童天堂提供的价值388元形象纪念套餐卷。
        F、经请示中华少年英才工作委员会同意,凡参加“星星火炬”全国少年儿童英语风采展示活动,在重庆赛区获得二等奖以上的选手均可申报中华少年英才数据库。
七、全国总决赛奖项设置
      设立特金奖、金奖、银奖、铜奖和优秀奖,由全国主办单位颁发证书和奖牌;凡获得全国特金奖和金奖的选手,其教师获得全国优秀指导奖。
八、报名须知
      1、个人自愿或单位推荐,同一选手最多可报2个比赛项目;
      2、各英语团体机构可设立报名点或分赛场,组委会将给予全面协助和宣传;
      3、报名时须提交的资料:选手报名登记表及本人身份证或户口薄复印件,2张2寸彩色登记照。
九、时间及流程
    报名时间:9月10日-11月10日
    选手报名,提交相关报名资料,选定参赛节目,根据节目要求从语音语调、流利程度、动作、表情、服装、肢体配合及表现力等方面参加初赛培训及指导(培训收费由各报名点自行安排)。
    初赛时间:11月10日-11月24日
    选手在所设分赛场或主赛场参加初赛,确定晋级名单。晋级选手参加决赛强化培训,针对培训提问提问或题库抽题模拟训练,达到全面提高参赛选手英语语言运用能力。
    决赛时间: 12月21日-12月22(周六、周日)
    选手参加决赛,从自选节目和口语能力方面进行全面测试。按比例评出相应名次,颁发获奖证书,并向其学校寄发获奖喜报,各培训学校举行颁奖及表彰大会。
    全国总决赛时间:2014年2月5日-2014年2月12日
    取得全国总决赛资格的选手,代表重庆赛区到北京参加盛大的全国总决赛,继续难忘之旅,争取更大的荣誉。
    重庆官方网站:www.ljcm.cn           全国组委会官方网站:http://www.hlj2008.com
    组委会电话:023-- 67501171        67527534
    Q  Q:1604650245                      E-mail:xxhj328@163.com
    组委会地址:重庆市江北区建新北路一村111号 四川日报重庆记者站二(海关车站、外贸大厦背后,观音桥小学下行20米/荟萃幼儿园旁)
 
 
附件1:第十届“星星火炬”全国少年儿童英语风采展示活动重庆赛区日程表
 
 
                              第十届“星星火炬”全国少年儿童英语风采展示活动
                                重庆赛区活动管理办公室
                                     二O一三年九月
 
 
附件1:
第十届“星星火炬”全国少年儿童英语风采展示活动重庆赛区日程表

  
  
2013910--11月10日
英语风采大赛初赛报名
1110--11月24日
各分赛场进行初赛选拔,确定晋级名单,统计参加决赛选手
1210
各分赛场将决赛名单交组委会办公室
1215
公布重庆赛区决赛时间及地点
12月(21--22)周六、周日
重庆赛区决赛
决赛地点:渝中区图书馆及劳动人民文化宫内多功能演播厅
201416--20日(暂定)
全国总决赛报名
2014110
颁发选手获奖证书、获奖奖品、优秀组织奖、示范奖、指导教师奖
201425--2月12日
“星星火炬”全国总决赛(北京)
2014215
向各公立学校寄发选手获奖喜报

 
 
 

(阅览次数:8914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网站首页 | 返回顶部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公告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回兴松鹤路108号2-16  邮编:401120 电话:023-67527534  18983085674 

版板所有:重庆立春文化艺术传播中心  QQ交谈:2518540488    1085251600     邮箱:xxhj328@163.com  后台管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备11007614号公安公共信息网络安全备案号:50010501500674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