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资讯 | 七彩星光 | 活动导航 | 活动推荐 | 优秀选手 | 视频展播 | 红领巾之歌 | 优秀指导教师 | 组织机构
网站公告: 祝贺以下65位同学获得《中华少年英才》大型数据库入库荣誉   关于重庆“星星火炬”人员调整的公告   参加历届“星星火炬”中国青少年艺术英才推选活动和全国少年儿童英语风采展示活动的历届重庆选手,你们的获奖情况随时可在本网站下端“成绩查询”栏目中查询。  
站内搜索: 标题 内容
巴塘少年儿童合唱团赴京交流演出活动成功举行
巴塘少年儿童合唱团赴京交流演出活动成功举行
http://www.ljcm.cn   2013年10月31日

    10月28日下午,由全国少工委办公室、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中共巴塘县委、巴塘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手拉手心连心”四川巴塘少年儿童合唱团走进北京校园交流演出活动在北京市东城区史家小学举行,来自四川省巴塘县的60余名藏族少年儿童和北京市东城区史家小学的100余名少年儿童共同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合唱协会、中华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少先队红领巾艺术团、北京市东城区少工委等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与孩子们一起参加了交流活动。
      为了举办好此次活动,用饱满的热情和真诚的服务欢迎来自藏区的尊贵客人,为藏区的孩子们搭建一个展示交流和相互学习的舞台,北京史家小学的师生们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和准备,安排参加活动的60名巴塘少年儿童和本校的60名少年儿童一对一结成了爱心对子,互换了爱心联谊卡片和小礼物。同时,小伙伴们分三组共同参加了史家小学的书法、劳动技能和科学技术等兴趣小组的活动,还共同观看了巴塘的主题文化宣传片,领略了巴塘的美丽风光,感受了独具特色的藏族文化。交流演出活动过程中,巴塘的孩子们展示了藏戏、玄子等巴塘非物质文化遗产,演唱了动听的藏语歌曲。史家小学的孩子们表演了舞蹈《爆米花》,金帆合唱团表演了《茉莉花》、《can you hear me》、《我们的歌》、《歌声与微笑》等曲目。史家小学的少先队员还特别倾情演唱了藏族歌曲《卓玛》。期间,来自巴塘的有关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参观了史家小学校园,并与史家小学部分师生就校园文化建设、学校教育和少先队工作等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巴塘天籁童声合唱团成为本次交流演出活动的最大亮点,将他们参加8月12日拉萨雪顿节成功演绎的《藏文字母歌》,参加“十一”央视少儿频道走进巴塘•《大手牵小手》栏目演唱的《一个妈妈的女儿》以及藏文版的《少先队队歌》再一次完美地呈现给大家,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老歌,不仅勾起了人们对过去的回忆,也唱出了藏区人民和藏族少年儿童感恩党的心声。巴塘天籁童声合唱团是由中共巴塘县委、巴塘县人民政府同康巴卫视联合打造的,是藏区第一个高起点、高标准的少儿童声合唱团体。多年来,巴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少年儿童文化、教育事业发展,青少年文艺活动和少先队工作是巴塘县开展群众工作的有效载体,希望本次活动能够进一步为藏区的孩子们搭建一个开拓视野、快乐求知、放飞梦想的舞台,倡导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藏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
      为支持巴塘县的少先队工作,《辅导员》杂志社、《少先队小干部》杂志社在活动现场向巴塘县捐赠了50套2014年度《辅导员》杂志和100套2014年度《少先队小干部》杂志。为鼓励北京市东城区史家小学在少年儿童音乐艺术教育工作方面的努力和巴塘天籁童声合唱团在合唱艺术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和中国少先队红领巾艺术团决定授予史家小学“红领巾音乐教育基地”称号,授予巴塘天籁童声合唱团为“中国少先队红领巾艺术团优秀合唱团”。
      2012年6月,全国少工委办公室、教育部体卫艺司、文化部公共文化司、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中国合唱协共同启动了“红领巾之歌”首届全国少年儿童优秀合唱歌曲征集展播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响应和支持。据悉,第二届全国少年儿童优秀合唱歌曲征集展播活动也将于近期启动。本次活动既是“红领巾之歌”首届全国少年儿童优秀合唱歌曲征集展播活动的成果展示,更是普及合唱艺术教育、推动合唱活动走基层的拓展和延伸。
 
 
 

(阅览次数:3320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网站首页 | 返回顶部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公告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回兴松鹤路108号2-16  邮编:401120 电话:023-67527534  18983085674 

版板所有:重庆立春文化艺术传播中心  QQ交谈:2518540488    1085251600     邮箱:xxhj328@163.com  后台管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备11007614号公安公共信息网络安全备案号:50010501500674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