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资讯 | 七彩星光 | 活动导航 | 活动推荐 | 优秀选手 | 视频展播 | 红领巾之歌 | 优秀指导教师 | 组织机构
网站公告: 祝贺以下65位同学获得《中华少年英才》大型数据库入库荣誉   关于重庆“星星火炬”人员调整的公告   参加历届“星星火炬”中国青少年艺术英才推选活动和全国少年儿童英语风采展示活动的历届重庆选手,你们的获奖情况随时可在本网站下端“成绩查询”栏目中查询。  
站内搜索: 标题 内容
美育教育是审美教育 也是情操教育和心灵教育
美育教育是审美教育 也是情操教育和心灵教育
http://www.ljcm.cn   2018年5月21日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指出:美育是审美教育,也是情操教育和心灵教育,不仅能提升人的审美素养,还能潜移默化地影响人的情感、趣味、气质、胸襟,激励人的精神,温润人的心灵。美育与德育、智育、体育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为落实国务院这一“意见”,2017年9月12日教育部与重庆市人民政府签署《学校美育改革与发展备忘录》。该备忘录中教育部明确了在以下方面支持重庆市的工作:
    一、教育部
  教育部就学校美育的改革与发展在以下几个方面给予支持:支持重庆市推进美育教育综合改革实验;支持重庆市开展美育教育教学改革;支持重庆市全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学校与基地建设;支持重庆市推进美育教研科研;支持重庆市全国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实验区建设;鼓励支持重庆市开展高校艺术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改革;支持重庆市开展多种形式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参与中外人文交流;加大对重庆市全国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实验县的支持力度;支持重庆市在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中加大乡村美育教师培训力度。

    “星星火炬”系列活动(全国艺术人才推选活动、全国少年儿童英语风采展示活动、美术夏令营等)正是为贯彻国务院这一要求的具体落地活动。事实证明,经过15年来的不懈努力“星星火炬”已成为国内青少年美育活动的较好品牌之一,活动把“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厚土壤,汲取人类文明优秀成果,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激发想象力和创新意识、拥有开阔的眼光和宽广的胸怀,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国家理念传递到广大青少年中。
    学习的课堂、交流的媒介、展示的舞台。
    星星火炬助你完成美育教育!


(阅览次数:2591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网站首页 | 返回顶部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公告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回兴松鹤路108号2-16  邮编:401120 电话:023-67527534  18983085674 

版板所有:重庆立春文化艺术传播中心  QQ交谈:2518540488    1085251600     邮箱:xxhj328@163.com  后台管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备11007614号公安公共信息网络安全备案号:50010501500674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