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资讯 | 七彩星光 | 活动导航 | 活动推荐 | 优秀选手 | 视频展播 | 红领巾之歌 | 优秀指导教师 | 组织机构
网站公告: 祝贺以下65位同学获得《中华少年英才》大型数据库入库荣誉   关于重庆“星星火炬”人员调整的公告   参加历届“星星火炬”中国青少年艺术英才推选活动和全国少年儿童英语风采展示活动的历届重庆选手,你们的获奖情况随时可在本网站下端“成绩查询”栏目中查询。  
站内搜索: 标题 内容
“非凡杯”全国青少年艺术素质教育系列活动线上艺术节开始报名啦!
“非凡杯”全国青少年艺术素质教育系列活动线上艺术节开始报名啦!
http://www.ljcm.cn   2020年6月5日

    说明:由于受新冠肺炎影响,为保证广大青少年的身体健康重庆组织委员会决定今年暂不组织青少年线下聚集性艺术活动,原定的“中国校园健康行动”中国艺术素质教育成果展由于没有设计好线上活动,为满足广大青少年儿童艺术爱好者学习、交流、展示的需要,经我们慎重选择了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电视剧少年儿童演员工作委员会主办的“非凡杯”全国青少年艺术素质教育系列活动线上艺术节重庆地方活动的补充,两项活动互不冲突,待“中国校园健康行动”中国艺术素质教育成果展恢复全国性线下活动时我们将组织选手参加
   

现将活动详情转发如下。
为保证参赛选手的节目质量,请重庆地区的各位选手及家长根据以下要求到所在的艺术培训学校,由老师按大赛统一要求,录制节目后上传报名即可。

一、活动背景

    2020年春节前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对国内经济和社会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国内大型艺术展演活动宣布取消或延期,青少年线下展演活动不能正常进行。为了丰富青少年文化生活、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发现和培养文化艺术人才,推动青少年素质教育,激励青少年对艺术的创作热情,使他们能够在更加宽广专业的平台展示自己的才艺,同时解决青少年无法外出参与各类展演活动,特面向全国青少年开展“非凡杯”中国青少年艺术素质教育系列活动线上艺术节。

二、活动宗旨

    本活动旨在通过搭建艺术交流与风采展示的平台,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激发青少年文艺创作的激情与活力。同时,关注青少年成长,以丰富多彩的展演活动形式进行艺术文化交流活动,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展示风采的平台,同时邀请名师名家和青少年线上互动,帮助青少年艺术成长。

 

三、活动优势

    本活动作为全国性的一个展评活动,通过线上展播系统,即将线下的比赛搬到线上展播,通过赛事页面搭建-在线报名-选手才艺展示-节目评选-成绩查询发布等功能,让参加选手足不出户即可参与活动。
    选手可通过报名页面直接上传个人才艺展示视频。本次线上活动可分为网络人气评选、评委点评两部分进行。具有参与对象众多、涉及范围广泛、活动周期持久等显著特点。活动按年龄和项目分组,更为公平公正。
    本次活动最终评选出的优秀节目将获得参加《央视频》“银河教育”美育成果展播活动资格。

 

四、活动主题

    “非凡杯” 中国青少年艺术素质教育系列活动 线上艺术节

 

五、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电视剧少年儿童演员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 非凡启慧全国青少年艺术素质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委员会
    媒体支持单位: 央视频、腾讯视频、爱奇艺、今日头条、优酷、凤凰网

 

六、专家评审

    何炳珠:曾任中央戏剧学院副院长;表演系副主任;获中央戏剧学院园丁奖,演员姜文,吕丽萍,岳红,李亚鹏,王学兵,陈建斌,巍子,杨亚洲,李宗瀚等都是她的学生。

    王良波: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副主任,系党总支书记。

    孙红雷: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95音乐剧班,著名演员。

    何子然: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95音乐剧班,中央电视台少儿节目著名主持人“哆来咪”,“非凡乐园”“非凡萌剧场”创始人。

    刘和刚:原空政歌舞团青年歌唱家。

    陈   刚: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系主任。
    刘红梅:现任中央戏剧学院音乐剧系主任。
    焦   刚: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95音乐剧班,原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日本四季剧团演员,现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导演、编导。
    侯岩松: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95音乐剧班,中国国家话剧院(二级演员)。代表作品有音乐剧《美女与野兽》中饰野兽;电视剧《我的前半生》中饰老金。
    杨   佳: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95音乐剧班,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副系主任。
    石   路: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95音乐剧班,上海视觉艺术学院,音乐剧系副系主任。
    陈   丹: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95音乐剧班,现任广州星海音乐学院,音乐剧系教师。
    田沁鑫: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中国国家话剧院导演,乌镇戏剧节艺术总监。
    曲   宁:原北京电视合主持人,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曾任辽宁电视台主持人是《共度好时光》,《第二风景线》等大型电视节目主持人。
    何吉光:国家二级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现为中国儿艺导演、演员,2012荣获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优秀表演奖,荣获第八届中国话剧金狮奖表演奖。
    滕矢初:全国政协委员、著名钢琴家、指挥家。
    娜木拉:著名大提琴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校长。
    王   霞:著名女高音歌唱家。
    耿莲凤:著名歌唱家。
    方青卓:著名表演艺术家。
    曾小燕:海军政治部文工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全国青联委员。
    沈丹萍:著名影视剧演员。
    彩虹姐姐:北京电视台卡酷频道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
    陈爱莲: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

 

七、活动要求

    (一)参与对象
    各地青少年艺术爱好者,均可本着自愿的原则报名参加活动。
    (二)参与形式 
    个人或集体均可自愿免费报名,按活动组别参加。具体分组如下:
    1、学 前 组:4—6岁
    2、小学A组:1—2年级
    3、小学B组:3—4年级
    4、小学C组:5-6年级
    5、初 中 组:1-3年级
    6、高 中 组:1-3年级
    (三)参与题材及时间 
    所有节目自选,个人节目时间原则上不得超过3分钟,集体节目时间原则上不得超过5分钟。
    (四)作品要求
    1、报名作品内容需健康高雅,充分体现当代青少年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具有时代特征,突出校园特色。
    2、表演作品需有比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适合当代青少年的审美情趣。
    3、鼓励原创作品和改编作品。
    (五)参赛须知
    1、报名选手需根据年级选择相应组别参加活动;
    2、选手须自备服装、伴奏、道具等用品,自行录制作品;
    3、录制展示作品;
    4、视频格式为MP4,拍摄要求全身出镜,光线充足,镜头稳定,声音清楚,画面分辨率高,仪态端正,仪表合体;
    5、拍摄不符合组委会要求者,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类 别                       内  容
   

        声乐      独唱、重唱、对唱、合唱等(不分唱法)
       

       舞蹈      中外古典舞、民族舞、现代舞(含拉丁舞)等(含独舞、双人舞、集体舞)
    

 

     民族器乐   弹拨类:古筝、古琴、琵琶、柳琴、阮等
                    弦乐类:二胡、京胡、板胡、马头琴等
                    管乐类:竹笛、葫芦丝、唢呐、箫、笙等
                    打击乐:扬琴、木琴等
  

 

    西洋器乐    键盘类:钢琴、电子琴、手风琴等
                    弦乐类: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等、吉他
                    管乐类:长笛、单簧管、双簧管、萨克斯、小号、圆号、长号等
                    打击乐:爵士鼓等
   

     表演         主持、朗诵、讲故事、小品、课本剧、戏曲、武术、跆拳道等

 

  美术书法      国画、水彩、水粉、儿童画、隶书、楷书、行书

 

八、活动流程

    (一)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2020.6--7)
    各地选手线上报名,上传个人资料和参选视频,各地同步进行线上评选活动。

    第二阶段(2020.8)
    由线上平台发送获奖短信通知选手,如果需要获奖证书,缴纳工本费和邮寄费,即可申请获奖证书和“非凡杯”全国青少年艺术素质教育展演活动线下“艺术节”邀请函。

    第三阶段(2020.8)
    暑假期间视国内疫情控制情况,邀约优秀节目参加“非凡杯”全国青少年艺术素质教育展演活动线下“艺术节”。优秀节目分期在《央视频》“银河教育”进行展播。

 

九、评委组成及评分办法

    本次活动不收取报名费、评审费,采取网络评选和专业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将由组委会邀请权威专家组成评委会,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从作品题材,专业水平、专业技巧、基本素质、表现力、舞台形象等多个方面对参选作品进行线上初审。
    获得奖项的选手可自愿缴纳获奖证书工本费和邮寄费,申请获奖证书和“非凡杯”全国青少年艺术素质教育展演活动线下“艺术节”邀请函。

 

十、活动鼓励办法

     设置特等奖、金奖、银奖、铜奖、优秀表演奖,为金奖以上获奖作品的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为金奖获奖作品选送学校或机构颁发“优秀组织奖”。

 

十一、后续活动

    1、活动组委会将从本届活动中挑选部分特别优秀作品推送给《央视频》“银河教育”进行分期展播。
    2、组委会将定期开展文化艺术交流展演等多项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并邀请获奖选手参加。

 


(阅览次数:4616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网站首页 | 返回顶部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公告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回兴松鹤路108号2-16  邮编:401120 电话:023-67527534  18983085674 

版板所有:重庆立春文化艺术传播中心  QQ交谈:2518540488    1085251600     邮箱:xxhj328@163.com  后台管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备11007614号公安公共信息网络安全备案号:50010501500674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