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资讯 | 七彩星光 | 活动导航 | 活动推荐 | 优秀选手 | 视频展播 | 红领巾之歌 | 优秀指导教师 | 组织机构
网站公告: 祝贺以下65位同学获得《中华少年英才》大型数据库入库荣誉   关于重庆“星星火炬”人员调整的公告   参加历届“星星火炬”中国青少年艺术英才推选活动和全国少年儿童英语风采展示活动的历届重庆选手,你们的获奖情况随时可在本网站下端“成绩查询”栏目中查询。  
站内搜索: 标题 内容
综合媒体报道:青春中国三亚青少年文化艺术节开幕
综合媒体报道:青春中国三亚青少年文化艺术节开幕
http://www.ljcm.cn   2020年8月19日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青春中国三亚青少年文化艺术节开幕

     8月16日晚,为期3天的青春中国三亚青少年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于三亚市红色娘子军演艺公园举行,以“点燃青春梦想季,海南文化艺术巡礼”为主题,用歌声和舞蹈、乐器等多元艺术方式绽放出青春磅礴的力量。海南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省文联主席孙苏,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刘成出席开幕式并为青春中国公益大使张虹授予仪式。


    当晚的开幕式通过舞台的跨时空交流,不断追寻革命先辈足迹,打造青春正能量标杆,以三亚独特的地脉文化融合人文风光向全中国展示当代青少年的风采。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悦与中国奥委会执委、2022年北京申冬奥大使张虹在《追寻》的歌声中阐释追溯梦想的力量。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芳与全体互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上海青少年艺术团的《请到天涯海角来》和《茉莉花》,青年导演刘思秦现场演唱青春中国国际系列出品全国院线上映的电影《老师也疯狂》主题曲《世界我们来了》,著名表演艺术家博林表演经典曲目《金达莱盛开的地方》,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万山红倾情演唱原创歌曲《美丽的海南岛》,现场古风器乐与非遗环节的巧妙融合以及著名歌手阿尔法运用现代与红色经典的多元呈现方式展示了《红歌串烧》与《蓝色中国梦》等精彩节目。 


    据悉,本届“青春中国·三亚国际文化艺术节”是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主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协办,活动内容包括全国青少年艺术展评全国总决赛、大师公益课堂、青春中国三亚青少年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海岛游学、“青春中国”大型MV及《美丽的海南岛》MV拍摄等一系列活动。(文博/文图)  

 

以下来源:海南腾讯新闻

2020青春中国·三亚青少年文化艺术节在三亚盛大开幕


    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中国,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强则中国强,中国梦从青少年中扬帆起航,开启乘风破浪的梦幻之旅。

    “青春中国·三亚国际文化艺术节”是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主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中共三亚市委、市政府、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指导支持协办,青春中国大型国际系列活动组委会、北京艺海影杰国际文化传播承办的旨在汇聚全国各省市优秀艺术人才力量,融合海南省自由、开放、青春的文化艺术氛围,打造影响深远,覆盖人群广泛的国际文化艺术盛事。
    初心照亮远方,方可一往无前。追寻着青春中国的步伐,见证了无数经典的高光时刻,中国奥委会执委、2022年北京申冬奥大使张虹与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对青少年的讲述中,保持真我,勇敢的做一名追梦人。

    《追寻》讲述人: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悦与中国奥委会执委张虹
    “朝阳初升,丛林旁的海滩上,带着生命的坚毅和革命的希望,革命的火苗在山风与海潮中不断传沿,远方红军的旗帜在迎风飘扬!”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芳带着对新时代中国精神的崇敬与期待,与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芳全场互动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活动历时一年的周密筹划,参与范围覆盖全国28个省市、近千名优秀青少年艺术人才代表参加,用特有的文艺语汇守正创新,凝聚起一往无前的正能量,表达了致梦想、致青春、致祖国的新时代中国精神。在红色娘子军演艺公园中感受着历史厚重的呼吸声,在这片充满情怀的氛围中,用青春的气息靠近着充满质感的回忆,在奔跑的路上留下了一张张记忆深刻的面孔。青春时光中留存着少年们的专属色彩。在开幕式的舞台上,青春中国创始人杨全海博士将纯真的艺术理念与炙热的梦想传递给在座充满朝气的青少年们,同时始终秉承着公益之心,以身作则带领着无数爱心青少年们,感恩于社会,回馈于国家的信念,在多次青春中国的活动里,体现它真挚的艺术力量。

    海南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省文联主席孙苏,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刘成、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副会长杨全海博士讲话并出席公益大使张虹授予仪式
    开幕式以“点燃青春梦想季,海南文化艺术巡礼”为主题,青春中国与红色娘子军演艺公园携手将青春与文化、艺术、旅游等相结合,通过舞台的跨时空交流,不断追寻革命先辈足迹,打造青春正能量标杆,以三亚独特的地脉文化融合人文风光向全中国展示当代青少年的风采。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悦与中国奥委会执委、2022年北京申冬奥大使张虹在《追寻》的歌声中阐释追溯梦想的力量。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芳与全体互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上海青少年艺术团的《请到天涯海角来》和《茉莉花》,青年导演刘思秦现场演唱青春中国国际系列出品全国院线上映的电影《老师也疯狂》主题曲《世界我们来了》,著名表演艺术家博林表演经典曲目《金达莱盛开的地方》,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万山红倾情演唱原创歌曲《美丽的海南岛》,现场古风器乐与非遗环节的巧妙融合以及著名歌手阿尔法运用现代与红色经典的多元呈现方式展示了《红歌串烧》与《蓝色中国梦》等精彩节目,让经典绽放出青春磅礴的力量。通过活动内容上有格调和创新的表达形式,融合海南民俗文化、艺术、国际化和自贸港的活跃性、开放性的特点,形成更具观赏性和全媒体传播性的文化艺术活动。

    著名歌手阿尔法、青年导演刘思秦、著名表演艺术家博林、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万山红等现场演唱歌曲
    2020年8月16日晚七点五十分,青春中国三亚青少年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于海南省三亚市红色娘子军演艺公园如约隆重举行,各省市优秀青少年艺术人才代表、艺术家、明星、新闻媒体记者等一同出席活动。出席嘉宾有海南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省文联主席孙苏,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刘成,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执委、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中国首金、2022北京申冬奥大使张虹,海南第一投资集团执行总裁陈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俊杰,清华大学中国政治思想史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华巍博士,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艺术处处长李红,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副会长杨全海博士,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调研员钟凤毛,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悦,著名表演艺术家博林,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万山红,著名歌手阿尔法,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芳等。

    歌手吴润东演唱、李凡古筝演奏、青春中国主题曲
    艺术节活动内容包括全国青少年艺术展评全国总决赛、大师公益课堂、青春中国三亚青少年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海岛游学、“青春中国”大型MV及《美丽的海南岛》MV拍摄等一系列活动。
    “青春中国”一直践行着打造青少年品牌活动,传播中国文化的责任,始终在传递着筑梦,助梦,逐梦的理念。从北方雪国至椰林海岛,青春中国带着无数青春无畏的追梦人以及奋斗向上的新青年勇往直前,在追梦的新时代,用我们的青春足迹,年少环游,去丈量这个浩瀚的世界,用初心点亮璀璨星光,汇聚无限可能。


(阅览次数:1981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网站首页 | 返回顶部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公告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回兴松鹤路108号2-16  邮编:401120 电话:023-67527534  18983085674 

版板所有:重庆立春文化艺术传播中心  QQ交谈:2518540488    1085251600     邮箱:xxhj328@163.com  后台管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备11007614号公安公共信息网络安全备案号:50010501500674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