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资讯 | 七彩星光 | 活动导航 | 活动推荐 | 优秀选手 | 视频展播 | 红领巾之歌 | 优秀指导教师 | 组织机构
网站公告: 祝贺以下65位同学获得《中华少年英才》大型数据库入库荣誉   关于重庆“星星火炬”人员调整的公告   参加历届“星星火炬”中国青少年艺术英才推选活动和全国少年儿童英语风采展示活动的历届重庆选手,你们的获奖情况随时可在本网站下端“成绩查询”栏目中查询。  
站内搜索: 标题 内容
素质教育职业技能进阶培训职业技能+数字化教学双师
素质教育职业技能进阶培训职业技能+数字化教学双师
http://www.ljcm.cn   2022年11月2日

 
素质教育职业技能进阶培训
职业技能+数字化教学 双师
培训指导手册
 
项目背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实施“五育”并举, 同时打造专   业化的素质教育教师队伍, 建立科学全面的素质教育评价体系, 紧跟教育     部相关政策要求,切实执行教育部关于“五育并举,素质教育”相关指导精神, 满足学员对于素质教育能力提升的迫切需求, 在“国家开放大学职业技能鉴   定中心”以及“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等单位的支持下, 依托“未来学校素   质教育服务平台”等服务平台, 素质教育服务项目将在全国范围内面向素质   教学教师开展提高进阶培训班, 对于参训并符合考评标准并顺利通过最终     评审的培训毕业学员, 由国家开放大学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和国家数字化学    习资源中心联合发放相关“职业技能培训证书”,并将成绩纳入国家学分银行, 作为学员职业技能的终身学分证明。
 
第一章 政策背景
 
    1、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印发《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 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教师〔2019〕6 号)
    2、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教师厅〔2017〕3 号
    3、教育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教职成〔2019〕11 号
    名词解释: 什么是双师职业技能?
    根据教育部相关要求,双师职业资格认定是高等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 的特色和重点,大力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已经成为社会和教育界的 共同呼声。何谓“双师型”教师, 一是“双职称型”, 即教师在获得教师系列  职称外还需要取得另一职称;二是“双素质型”,即教师既要具备理论教学的 素质, 也应具备实践教学的素质。
第二章 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学习为社会培养一批高质量、高素质、高水平, 具备“双师”职业技能的素质教育教师教学团队。
    1素质教育教师[初级];
    2、素质教育教师[中级];
    3、素质教育教师[高级];
    4、素质教育教师[资深];
    5、素质教育教师[特级];
第三章
  
    培训科目
   艺术专业
(01) (02) (03) (04)
音乐器乐 舞蹈形体 书画美术 主播主持
(05) (06) (07) (08)
曲艺戏曲 体育武术 影视表演 艺术模特
 
第四章 证书样式
 
职业技能证书 (单项)
(注: 证书以最终样式为准)
 
 
第五章 证书含金量和价值
 
    证书含金量高,职业技能培训认证具备极高的权威性、专业性和社会通 用性。
    1、证书作为非学历职业技能培训证书在全国范围内通用。
    2、证书可作为校内教学及校外培训机构的技能证明。
    3、证书纳入国家学分银行, 终身作为学员技能学习的证明档案
 
第五章 报名须知
 
    1、爱党爱国, 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 遵纪守法、热爱教育事业;
    2、艺术师范类专业毕业, 从事素质教育工作一年以上;
    3、年龄在 18 岁以上 70 岁以下;(具备良好教学素质可适当放宽)
    4、非艺术师范类毕业需提供艺术教育行业三年以上从业证明。
 
第七章 培训通知
 
    培训不定期开班,请留意主办方及项目实施方发布的培训招生简章, 及区域考评中心颁发的培训招生通知报名参训。
 
第八章 培训流程
 
    报 ─参训─考评─审核─复核─颁证公示
 
第九章   附则
 
    培训结束后, 由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和国家开放大学职业技能鉴 定中心联合颁证, 证书可通过二维码核验。


(阅览次数:455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网站首页 | 返回顶部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公告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回兴松鹤路108号2-16  邮编:401120 电话:023-67527534  18983085674 

版板所有:重庆立春文化艺术传播中心  QQ交谈:2518540488    1085251600     邮箱:xxhj328@163.com  后台管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备11007614号公安公共信息网络安全备案号:50010501500674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