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资讯 | 七彩星光 | 活动导航 | 活动推荐 | 优秀选手 | 视频展播 | 红领巾之歌 | 优秀指导教师 | 组织机构
网站公告: 祝贺以下65位同学获得《中华少年英才》大型数据库入库荣誉   关于重庆“星星火炬”人员调整的公告   参加历届“星星火炬”中国青少年艺术英才推选活动和全国少年儿童英语风采展示活动的历届重庆选手,你们的获奖情况随时可在本网站下端“成绩查询”栏目中查询。  
站内搜索: 标题 内容
面向中小学生的各类考级的等级证书不得作为艺术特长测评、招生入学的依据
面向中小学生的各类考级的等级证书不得作为艺术特长测评、招生入学的依据
http://www.ljcm.cn   2023年1月4日

面向中小学生的各类考级的等级证书不得作为艺术特长测评、招生入学的依据

    

      2022年12月29日教育部网站发布了《关于规范面向中小学生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的意见》(全文请到教育部网站阅读),现将《意见》重点提示如下:

1、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强化非学科类培训的公益属性,着眼提高培训质量,推动其为学生发展兴趣特长、拓展综合素质发挥积极作用。
       2、
到2023年6月底,各地非学科类培训政策制度体系基本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基本健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基本解决。

  3、明确底线要求。各地非学科类培训机构标准必须达到以下基本要求。在培训场所条件方面,必须符合国家关于消防、住建、环保、卫生、食品经营等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在师资条件方面,所聘从事培训工作的人员必须具备体育、文化艺术、科技等相应类别的职业(专业)能力(具体由省级以上主管部门明确)或具有相应类别的教师资格证,不得聘用中小学在职在岗教师(含民办中小学在职在岗教师),聘用外籍人员须符合国家有关规定。
       4、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或以充值、次卡等形式变相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费用,且不得超过5000元。

 5、各地根据需求可以适当引进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参与学校课后服务
    6、
严格招生工作纪律,不得将非学科类校外培训结果与大中小学招生入学挂钩。规范并减少面向中小学生的体育、文化艺术、科技类考级活动,各类考级和竞赛的等级、名次、证书等,除另有规定外,不得作为体育艺术科技特长测评、招生入学的依据。

    请家长、同学们不要再轻信
“考级证书可以帮助升学”的错误引导!


(阅览次数:449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网站首页 | 返回顶部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公告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回兴松鹤路108号2-16  邮编:401120 电话:023-67527534  18983085674 

版板所有:重庆立春文化艺术传播中心  QQ交谈:2518540488    1085251600     邮箱:xxhj328@163.com  后台管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备11007614号公安公共信息网络安全备案号:50010501500674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